当前位置:

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已达8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彭佩 2019-10-29 09: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早餐怎么吃才最好?食物如何搭配才更合理?28日,“长沙市食品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实验小学举行,孩子们关于“食品”“营养”“健康”的一个个小疑问,在专家通俗易懂的讲述下,形象生动又入心入耳。

今年9月部署开展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点之一便是推动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长沙市相关部门全市排查学校(幼儿园)、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6730户次,下达限期责令改正文书617份,约谈相关食品经营者176人。对违法情节严重的4家无证经营者予以取缔,立案查处88起,罚没金额25.6万元,完成食品安全问题或隐患整改78个。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5.42%,其中,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5.03%。

一边是通过整治行动强化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管理、净化孩子们食品消费的环境,一边是通过体验、宣讲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家长、孩子的食品安全意识。启动仪式后,孩子们在参与有趣好玩的游戏中了解营养健康的奥秘,通过体验活动,了解食品生产制作的过程。

据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小军介绍,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在长沙9所大中小学校开展。(周辉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