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戏曲进校园 戏曲课成大型“追星”现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韩阳 2019-10-18 09: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5da8a95ff23be_watermark1.jpg

川剧“变脸”绝活深受学生欢迎。

戏曲进校园,传承在身边。10月17日,长沙市戏曲进校园45分钟戏曲大课堂先后走进望城区星城实验小学和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一如既往受到热烈欢迎。

围绕《刘海砍樵》展开的趣味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在一问一答中加深了对戏曲知识的了解;川剧“变脸”绝活展现千变万化的脸谱,让人倍感神奇,当演员走下舞台来到学生当中时,现场瞬间变为大型“追星”现场,大家围着演员争相探究“变脸”奥秘……戏曲大课堂不仅好看而且好玩,学生们观看戏曲表演,了解戏曲知识,辨识戏曲行当,学习戏曲动作,通过丰富的互动体验环节,全方位调动了解戏曲艺术的积极性。

在星城实验小学活动现场,来自望城区多所中小学的10名学生获得了长沙市委宣传部颁发的“戏曲小师父”证书,7位老师获得“长沙市戏曲文化导师”证书,4所学校获授“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

据望城区教育局介绍,“戏曲小师父”都是各学校对戏曲感兴趣,并积极参加戏曲活动的学生,他们将有机会参加11月初举行的望城区戏曲展演活动,优秀节目还将参加长沙市戏曲展演。“戏曲文化导师”主要是各学校的音乐老师,在日常的教学中让学生更多地了解戏曲。随着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全区参加这一活动的学校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孩子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

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有关负责人说,戏曲进校园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和了解戏曲,促进了戏曲艺术的推广和传承。(黄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