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三学霸成绩突然下滑 竟是颈椎惹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编辑:彭佩 2019-10-17 09: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三学霸儿子成绩不明原因突然下滑,母亲赵女士只好带着他到长沙市第一医院就诊,15日终于在该院康复医学科门诊找到了原因。

经康复医学科主任肖乐检查后发现,导致赵女士儿子出现头昏、想睡觉、记忆力不好等症状以及成绩下滑的原因竟是颈椎问题。孩子因长时间低头学习,加上坐姿不良,且锻炼较少,颈肩部及头枕部的肌群劳损,导致颈部肌肉及头部帽状腱膜张力增高,影响了脑部供血供氧,继而出现头昏头胀等症状。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及手机、电脑的普及,颈椎病已成为大众疾病;由于学习压力大,青少年更是成为颈椎问题困扰的重要群体。”肖乐表示,青少年颈椎病极少有颈椎退变性病理改变,大多属于颈部肌肉的痉挛疲劳及长期不良习惯所致。只要及时发现、及时诊断,治疗效果相对明显,恢复得也较快。肖乐为赵女士儿子的颈椎进行了整骨手法及头颈部肌肉放松手法调整治疗,随后孩子的头昏头胀明显缓解,精气神提高不少。

肖乐提醒广大家长,防治颈椎病的总原则是“趁早治疗,预防为重”。孩子平时学习应保持正确的学习姿势,养成劳逸结合、动静结合的学习习惯,注意颈肩部保暖;合理安排看手机、用电脑的时间,增加体育活动,有利于缓解颈部肌肉强直,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轻颈椎劳损;选择合适的枕头,让颈椎好好休息。(杨蔚然   肖斐 黄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