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类APP有隐私保护瑕疵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王璐 2019-09-16 10: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10.jpg

王铎 绘

日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儿童个人信息网络保护规定》,将自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我国针对儿童的信息保护制度又完善了一步。《新京报》记者发现,目前大部分APP会以提示隐私协议的方式,向用户介绍其信息收集方式。结合该规定,即APP在收集儿童信息时,须设置隐私协议,且该协议须征得儿童监护人同意,APP不得强制收集信息。而事实是一些APP在儿童信息保护方面存在瑕疵,包括没有隐私协议、没有儿童监护人同意选项等。

对此,有专家呼吁,目前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问题上存在多重视角,希望政府通过推动立法、制定政策,不仅督促企业承担更多责任,也希望家长、学校发挥起有效作用。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王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