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 做好2019年全国学生军训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王璐 2019-09-02 11: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教育部、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军事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军训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改革要求,扎实做好2019年全国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立起新时代学生军训的崭新形象。

通知要求,要配强承训力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选派全面过硬的官兵承担军训任务,省军区系统要组织民兵预备役骨干参与学生军训。要加强岗前培训,学习军训政策法规,开展作风纪律教育,组织军训技能培训,严格落实持证上岗要求。坚决防止违规开展商业化运营和市场化运作。

通知指出,要创新组训方式,全面落实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设计融入体验式教学、模拟化训练和互动性活动,增强学生军训的时代性、感召力。要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注重融入爱党、爱国、爱军教育内容,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发挥好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功能。要立足现有条件开展“学校组训+基地轮训”新模式试点,探索基础性训练科目在学校进行,战术训练、轻武器射击等内容就近到部队训练基地组训的方法路子。要推开错峰训练,研究分期分批组训模式。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参训学生和跟训教师的训前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军训价值和作用,自觉接受严格管理和艰苦训练。要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对学生军训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针对青年学生身心特点,讲究方式方法,控制训练强度,做到科学组训、灵活施训、文明施训。(贾启龙)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王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