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教育局公布已审批“白名单” 这1324家校外培训机构靠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陈佳卉 2019-08-31 17: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5d695b72909c3_watermark1.jpg

扫二维码看“白名单”。

校外给孩子培训“加餐”已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可如何确保孩子上合法靠谱的校外培训机构一直以来让不少家长犯困,不过从现在开始这一“状况”得到彻底改变。30日,长沙市教育局对外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并发出《致全体学生家长的公开信》。截至目前,包括高新区在内,10个区、县(市)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民办培训学校共有1324家,今后家长们只需按“表”索骥便可找到放心培训机构。

去年以来,一场史无前例的无证办学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在全国展开。为进一步深化社会办学专项治理,引导社会公众理性选择教育服务,在巩固和发展2018年专项治理成果的基础上,长沙市教育局着力抓好现有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取缔关停无证办学机构,对符合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予以审批办证。

在《致全体学生家长的公开信》中,市教育局呼吁家长客观理性看待课外培训,现在的分数绝不是未来成功的标准,成功的教育包括健康的身心、习惯的养成、性格的塑造以及兴趣的培养。家长朋友们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切不可急功近利、盲目跟风,加重孩子学业负担。如果家长和学生确有校外培训需求,选择合法合规培训学校,请自觉抵制无证办学机构。(周和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陈佳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