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着力破解教育难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彭佩 2019-08-08 10: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教育厅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边学边查边改,着力破解教育难题。

  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省教育厅开展了系列调研,形成11个调研报告,共反映了47个具体问题,提出了57条对策建议。同时,下发征求意见函共征集对厅委领导班子意见建议282条,11个班子成员自我检视列出问题共计115条,实行清单式管理,跟踪整改、逐一销号。

  对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问题,省教育厅坚持集中整治规范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积极回应。针对违规办学行为,制定了整治行动方案和中小学生减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派出督查组明察暗访,查处了一批违规行为;针对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牵头开展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推进200所农村公办园建设;针对义务教育“城镇挤、农村弱”,加快推进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和芙蓉学校项目建设,实施联网攻坚行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辐射。

  在抓整改落实中,省教育厅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控辍资助精准化,组织宣传队伍把资助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对疑似失学辍学的贫困孩子开展“三帮一”劝学和帮扶;完成11个教育信息管理系统与省政府一体化平台对接,推出16项在线办理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高招录取期间增加热线咨询和现场咨询值班人数,首次在全省统一实施中职学校招生信息权威发布和网上志愿填报与录取,有效遏制买卖生源现象。(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