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所二本院校投档线远超一本线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彭佩 2019-07-31 10: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记者发现,全国多所二本院校投档线甚至远超一本线(文科553,理科500)。与此同时,部分院校的投档线刚好压线,二本线下20分内的考生有望通过填报征集志愿的方式,“冲”进二本院校。

从公布的投档分数线来看,多所院校投档线远超一本线,有的院校甚至超过一本线40分以上。其中文科最高的是浙江工商大学,投档线达580分,超我省文科一本线27分、二本线57分;另外,投档线超过570分的高校还包括:上海海关学院573分、杭州师范大学573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570分。理科最高的为广东财经大学,投档线为542分,超理科一本线42分,二本线94分。另外,投档线处于远超一本线的高校还包括:浙江工商大学539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538分、广东金融学院530分等。省内高校中,投档线分数较高的高校有: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文科547分、理科488分,长沙学院文科547分、理科488分,长沙师范学院文科543分、理科481分,湖南工程学院文科541分、理科480分,湖南文理学院文科545分、理科479分。

湖南启善尚行生涯规划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欧阳文邦老师认为,今年我省本科二批平行一志愿投档线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踩线投档院校以民办高校和中外合作院校为主,公办高校普通文理类文科踩线投档的只有通化师范学院、景德镇学院、菏泽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黄淮学院、西藏民族大学等少数几所;普通文理类理科踩线投档的公办高校只有吉林农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长春工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农牧学院、塔里木大学等,理科踩线投档的公办院校数量少于文科。省内民办二本院校依然沿袭了以往的传统,全部保持踩线投档。二是省内衡阳师范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两所学校由本科二批调整为本科一批录取后,我省二本“龙头院校”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变成了长沙学院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两校文理科均位居我省省属二本院校并列第一名。省外院校投档线的格局也发生变化,湖北中医药大学、赣南师范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一批院校投档线首次达到甚至超过一本线。

欧阳文邦认为,今年我省本科二批投档线分布有了较大的变化,本科二批志愿填报相对本科一批志愿填报更加艰难,保底工作做得不扎实的考生可能已经遭遇掉档,这类学生务必密切留意征集志愿的有关信息。(李柯夫 冯科星)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