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考成绩今晚公布,四种方式查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唐甬梅 2019-07-02 09: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长沙中考成绩将在7月2日晚公布。今年,长沙初三在校生共有82483人,中考报名参考人数为79680人,直升生2561人。长沙市教育局介绍,普通高中招生按照全面衡量、综合评价、尊重志愿、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的主要依据是考生的学业评价等第、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以及享受政策性优惠的情况。

四种方式查询成绩

如何第一时间查询自己的中考成绩呢?据介绍,今年共有4种方式可以查询:

1.关注微信公众号“潇湘招考”查询;2.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查询;(网址:http://jyj.changsha.gov.cn/)3.编辑短信:“A+准考证号” 发送至1062890017查询;4.7月3日,前往自己所在的学校查询。

据悉,今年长沙市继续采用网上评卷,所有考生答题卡信息均通过扫描输入电脑进行管理,主观题部分统一由评卷教师集中进行网上评卷,实行双评及多评,整个评卷、校验、合分等过程科学、准确、公正。考生如果确实对考试结果有疑问,可以于7月3日至7月4日向学校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学校接受学生复核申请截止时间:7月4日下午5:30,过期不予受理)。市教育局将组织纪委和中招办成员统一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将于7月8日以等第的形式公布,并及时反馈相关学校,由学校通知考生。

成绩复核的范围是漏评、漏记、漏统等,主要复核考生以下方面情况:①答题卡是否与考生本人信息相符;②答题卡扫描是否内容完整;③答题卡每题是否漏评漏记;④合分是否有误等。

4日-6日填报志愿

今年初中毕业生网上填报志愿为7月4日上午8点—7月6日下午5点30分。7月8日下午5点30分前学校报送《学生志愿上报表》、有家长和学生本人签名的《志愿确认表》。

为进一步规范和保障职业院校录取工作,今年新增职业院校网上征集志愿,8月8日上午8点—8月9日下午5点30分为网上填报职业院校征集志愿时间,凡未被录取的考生意愿选择职业院校,需填报征集志愿,通过中招办录取后方可注册学籍。学校应将网上志愿填报指南通知每位考生,严禁统一保管初中毕业生的学生手册和准考证,严禁截留和修改考生志愿填报密码,严禁代替学生填报或更改学生志愿;成绩复核有误者可于7月8日-9日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咨询和反馈志愿事项。学校应开放机房,为学生网上填报志愿提供条件,但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在校内填报。

今年中招录取分四个批次

据悉,长沙普通高中除划线招生外,还实行指标生、直升生、特长生等多样化的招生政策。职业院校招生按照统筹协调、公平公正、自主选择、划线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的主要依据是考生的学业评价等第、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以及参加学校招生面试的情况。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分别划定为: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均为4A2B;明德中学、周南中学、市实验中学为2A4B;其他省示范性高中为6B。

高中录取将分批次按志愿进行。今年招生录取分为四个批次,第一、二、三批次为普通高中学校批次,第四批次为职业院校批次,比去年减少一个录取批次。第一、二、三志愿栏可以同时填报三个公费平行志愿(指公办学校)和一个自费志愿(指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国际班)。普通高中每一批次录取时,按照志愿栏平行志愿一、平行志愿二、平行志愿三,再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职业院校志愿根据“学校+专业”的方式进行选择,即考生先选择填报学校,再选择该校所开设的某个专业,考生可以同时填报20个平行志愿。职业院校录取时,按照20个平行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