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果你立志当老师 不要错过公费定向师范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唐甬梅 2019-06-26 10: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你立志当老师,不要错过报考公费定向师范生的机会。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获悉,我省今年继续实施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农村高中、初中、小学和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通过普通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进行招生,计划招生人数为3556人。

总计划3556人

招生学校均为省属高校

本科层次高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学校为: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招生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地理科学、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招生计划1553人。

本科层次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学校为:衡阳师范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邵阳学院、湘南学院。招生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地理科学、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心理学。招生计划1364人。

本科层次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学校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专业为: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科学教育、教育技术学。招生计划400人。

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学校为: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招生专业为:机械工艺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教育(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方向)、应用电子技术教育(电子技术应用方向)、服装与服饰设计、车辆工程、农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招生计划239人。

本科层次高中、初中、小学教师均采用四年制本科的培养模式;本科层次中职专业课教师采用本科院校会同有关高职院校和企业联合培养的模式。

学习期间不得转专业

特别提醒考生,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在志愿填报前需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www.hneao.cn/ks)确认考生户籍信息,确保网上户籍信息与考生户口簿上户籍信息一致。考生的网上户籍信息将作为报考本科层次高中、初中、小学教师的考生录取及签订有关协议书的重要依据。凡填报志愿中的院校或专业不符合有关户籍政策要求的,一律视为无效志愿。填报志愿(含征集志愿)的时间及要求等按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执行。

被录取为我省公费定向师范生的考生,入学前,须与县(市、区)人民政府签订《湖南省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毕业后,依据招生计划所规定的服务地域和服务学校类型任教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其任教岗位和编制由签订协议的县市区负责落实。

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和教材费免缴,并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享受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规定范围内与其他在校生享受同等待遇。在校学习期间,一律不得转学,原则上不得转专业。在毕业当年上岗前通过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并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符合相应教师执证上岗条件,否则,按违约情形处理。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不得脱产攻读普通硕士研究生,但可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未能履行协议的公费定向师范生,要按规定退还所享受的公费培养费用并缴纳违约金。(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