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一所IBDP学校诞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唐甬梅 2019-06-24 09: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长沙市长郡中学国际部举行“IB项目揭牌仪式暨发布会”,这标志着湖南第一所IBDP(国际文凭高中项目)学校正式诞生。

据悉,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国际文凭课程是经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注册认可,专门为驻外高级管理人员(如外交使节)的子女及全世界优秀中学生设计的国际课程,为全球140多个国家的4000多所大学所认可。但该项目在中国仅有108所学校开设。此次长郡中学国际部获得IBO(国际文凭组织)正式授权,为湖南学子在国内接受国际高中教育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长郡中学国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IB课程班将采用全英文授课模式,“报读IB-DP的学生要求5A1B及以上,学生需参加学校招生入学考试并同时通过笔试、面试、家长面试,还需提交一封初三年级英语老师所提供的推荐信,学校将综合以上方面表现择优录取。”

为何要加入家长面试环节?该负责人表示,IB课程为学生进入大学学习并取得国际学士学位证书做准备,是一套系统的国际人才培养体系,需要家庭、学校、社区多方配合完成的教育。“对家长的面试是为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家庭氛围,也是为了解家庭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和理解程度,考察家长的教育理念是否与学校契合。”

今年秋季,长郡中学国际部将招收100名初中毕业生,其中AP班80人、IB班20人。(黄京 周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