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严禁补令”后,长沙推行“名师公益大课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唐甬梅 2019-05-17 10: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扫码看违规补课典型案例通报

本报5月16日讯 在出台“最严违规补课禁令”后,今天,长沙市教育局、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出台了《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志愿辅导工作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今后,将组织全市广大中小学教师,利用课后或者休息时间,为确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免费辅导。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动员和鼓励卓越教师、名师、特级教师和党团员教师积极参加志愿辅导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按照“最严违规补课禁令”,所有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一律给予记过以上处分;违规补课被查处两次以上的教师,直接取消其教师资格。但如果学生碰到学习上的难题,或者学有余力想要提高,该怎么办呢?《意见》提出,按照学生和家长自愿的原则,将组织参加志愿辅导的教师,利用课后或休息时间辅导学生学习或活动。

其中,长沙市教育局通过“名师公益大课堂”组织名优教师开展志愿辅导。“名师公益大课堂”安排在周末或假期,由长沙市卓越教师、名师、特级教师志愿辅导,形式一般为讲座,辅导对象为学生或家长。另外,各中小学校组织本校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开展志愿辅导。通过雷锋志愿辅导站等形式,安排参加志愿辅导的教师对本校学生开展讲座、辅导作业、答疑、组织社团活动或兴趣小组活动等,但不得上新课或成建制补课。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黄军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