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首长”工作室义务传播正能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唐甬梅 2019-04-12 10: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胡亮 雨轩)4月9日清晨,长沙“老首长”工作室党支部书记彭忠秋收拾好笔记本电脑,准备去长沙市老干部大学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为主题的党史讲座。虽然才刚刚入春,但这已经是工作室今年开展的第28场宣讲。

“老首长”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11月,由国防科技大学的20余名退休教员组成“业务骨干”。他们把“坚定信仰、发挥优势、弘扬新风、促进和谐”当作责任和使命,克服年龄大、疾病多等困难,坚持义务为企业、学校、社区、街道的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先进理论,积极参与扶贫助学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陆续获得“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湖南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多项荣誉。

成立6年来,工作室结合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党的十九大、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和契机,每年宣讲党的创新理论200余场(次)以上,听众逾20万人(次)。工作室的党员发表400余篇理论和评论文章,并以反腐倡廉、军旅生涯为题材,创作编辑出版《捆不住的手》《台上的风景》等7部作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唐甬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