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思政课“潮”起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彭佩 2019-04-12 10: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校园里,有一位活力十足、深受学生欢迎的思政课老师。她就是湖南省优秀教师、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小李。

  周小李从教20年,把每堂课都视作新课,从不懈怠。“在我看来,让思政课‘潮’起来,是最有意思、又最有意义的工作。”周小李说。2013年,她将学校优秀的教育资源与思政课有机结合,构建了“目标导引-相关生长-实践拓展-测评反馈”四环节构成的思想政治理论课“OCPE”教学模式;2016年,她结合师范生的专业特点和优势,充分调动学生自身的辩、说、写、弹、唱、跳、创、编、导等能力,用艺术化的形式展现自己对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内容的理解,让思政课 “活色生香”,还有点“潮”,大大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周老师的思政课真潮,上起来真带劲。”大一学生何静同学说。毕业生邓明说,“我回母校的最大心愿就是再听一次周老师上课。”通过学生的口耳相传,周小李的思政课吸引了不少学生慕名蹭课,课堂上时常出现超员现象。“借助活泼的教学手段,学生们更有学习兴趣,思政课内容就更容易入脑入心。这条探索之路我会继续走下去。”周小李说。(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