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职单招六大骗局及防骗指南!

来源:湖南招考 编辑:彭佩 2019-03-11 10: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骗局一

培训机构举办单招考前培训班,向考生收取高额培训费用,承诺“包过”。

提示:“包过”是骗钱陷阱,请考生和家长小心提防。

骗局二

网络贩卖单招考试真题,考生以高价购买,浪费复习时间、耽误单招考试。

提示:单招如同高考非常严格,考题不会流出更不会公开贩卖,请考生和家长小心提防。

骗局三

不法分子或中介通过编造虚假招生院校、虚假合作办学单位招揽生源。

提示:正规招生院校均在教育部网站公布,今年湖南省进行单招的高职院校名单将会在整理后推送给大家。

骗局四

不法分子和中介打着招生机构“有内部关系”、“朋友”、“合作伙伴”等幌子,虚构与招生部门的密切关系,谎称可通过交钱换取“内部指标”、“点招指标”及“计划外指标”等,向考生和家长作“交钱就能低分高录”等虚假承诺。

提示:所谓“内部指标”、“点招指标”及“计划外指标”都是骗局。

骗局五

奇奇怪怪的“录取通知书”,这些“录取通知书”并不是考生所报考的院校所寄出,而是骗子向考生寄送的伪造录取通知书,往往在录取通知书中会有让考生将学杂费事先打入银行账号的说明。

提示: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根据教育部门审核备案的录取名册发放,考生拿到通知书后,可登录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查到的信息与通知书一致才是真的。

骗局六

营利性志愿填报咨询辅导别轻信:一些社会咨询机构或个人冒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或高校名义搞志愿填报现场咨询、辅导活动,或仿冒官方网站开展网上咨询、辅导,号称专家指导,包准包录,向考生和家长收取高额咨询费、辅导费,更重要的是,还可能被误导,丧失正常录取机会。

提示:对于社会举办的收费性质的志愿填报咨询辅导活动要提高警惕。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的是,所有单招政策及信息一定要以官方公布的为准。

提醒

一、不要轻信“包过”、“关系”、“原题”等虚假宣传

很多机构宣传“包过”,“有关系”,“有原题”等,请广大考生不要轻信。其实单招只要认真复习了,考试的难度也不是太大。其次,单招考试属于国家考试,不可能存在泄题情况,泄题、作弊入刑已经实施了。

二、不要盲目相信XX老师推荐

一些同学反映:XX老师推荐我去那个机构/学校,结果上网查不到任何信息。这里招考君还是建议各位同学,多上网去核实相关机构/学校的信息。

最后提醒一下各位同学

高职单招有严格的招生考试政策,绝不可能出现交钱包过,及泄题问题。所谓交钱包过,有关系等完全是欺骗考生及家长。高职单招没有捷径,请考生多复习;单招录取的考生除了招生方式上有所不同以外, 入学后在学费、 住宿费、 日常管理和学籍管理、包括毕业文凭等方面同参加高考录取的考生完全一致。

来源:湖南招考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