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专家来长论道诗词教学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彭佩 2019-01-11 10: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走进全国课堂后,古诗文比例大幅增加,如何教好古诗文、让孩子们真正有所学有所悟有所成,是不少教育者探索的方向。今日,寻找中国好课堂——首届中国诗词教学大会在长沙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的30多名中国古诗词教育专家、名师,共同探讨青少年中国古诗文教育的新方法、新方向。据悉,此次诗词教学大会为期3天。

  活动期间,中国古诗词教育专家教授、特级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崧舟,清华大学附中高级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赵谦翔等老师将作《古诗教学的文化使命》《如何把古诗词讲出厚度宽度广度》等专题报告,教师和专家还将在现场进行《枫桥夜泊》《石灰吟》等诗词教育的专题公开课。中国作家学会诗歌委员会主任、诗人叶延滨,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等,将畅谈中国古典诗歌学习和创作心得。

  湖南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诗歌大省,陆游有诗云:“不到潇湘岂有诗。”目前,湖南的青少年古诗词教育方兴未艾,60%以上的大中小学成立了诗社等古典诗词文化兴趣社团。作为引进小学古诗词教育最早的学校之一,诺贝尔摇篮小学早在2005年就出版了第一部《小学生天才古典诗词集》。

  据悉,此次诗词教学大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未来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主办,长沙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承办。诗词教学大会将每年举办一次,长沙成为这一大会的永久举办地。(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