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等4个城市的人才新政效果最为显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周小华 编辑:彭佩 2018-12-13 09: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BOSS直聘日前发布《2018高校本科应届生就业竞争力报告》显示,随着二线城市纷纷推出力度空前的人才吸引政策,毕业后选择留在当地求职的应届本科生数量持续增加。2018年,二线城市应届本科生整体留存率达到64%,同比2017年增加3.5个百分点。郑州、青岛、长沙、武汉的人才新政效果最为显著,过去一年中应届生留存率增幅均超过8%。

      本次报告以2018年进入职场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为调查对象,共抽取1150000个有效样本,BOSS直聘研究院围绕应届生薪资水平,行业和地区选择等维度展开分析和解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连续3年领跑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榜单,复旦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以微弱差距分列四五位。

      报告显示,二线城市人才政策红利释放。随着二线城市纷纷推出力度空前的人才吸引政策,毕业后选择留在当地求职的应届本科生数量持续增加。2018年,二线城市应届本科生整体留存率达到64%,同比2017年增加3.5个百分点。

      另据记者了解,长沙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今年10月以来,市人社局全面启动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截至12月初,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共举办校园双选会28场,入场企业1524家次,提供岗位4万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455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周小华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