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后与00后对话“文学与成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陈婷婷 编辑:彭佩 2018-11-29 09: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陈婷婷)“每个人的少年时光,都在一生的记忆里有着最重要的位置,蕴藏着我们成长向上的力量。”11月28日上午,龚曙光携首部散文集《日子疯长》走进长沙市明德中学“明德讲坛”,以“阅读是一种自我设计”为主题,给10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对话成长的文学盛宴, 激起了“00后”别样的生命体悟。

  厚植文化底蕴,阅读感悟经典。本次活动由湖南新华书店集团主办。据介绍,“明德讲坛”是明德中学的特色校本课程,它以传播民族的优秀文化作为基石,广邀国内外知名学者、教授给学生开坛讲座。2017年至今,已有余秋雨、张晓风等作家,刘经南、汪景琇等两院院士,李谷一、刘人岛等艺术家,朱永新、龚亚夫等教育家共22位名家来校讲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陈婷婷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