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5名大学生夺得国际电竞赛AOV冠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彭佩 2018-11-28 11: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运源)11月25日,在韩国举行的2018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IEF)总决赛中,由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5名大三学生组成的中国代表队击败韩国队,获得AOV项目(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总冠军。

  11月27日凌晨2时,从韩国赶回学校的他们,睡了不到6个小时后又于上午8时20分前准时赶到教室上课。接受记者采访时,队员陈伟杰虽然难掩夺冠的兴奋,但说起如何兼顾学习和比赛时直言:“该玩的时候就玩,该学习的时候必须学习。”

  除了物联网专业的陈伟杰,参赛的另外四名选手分别为电信专业的周文龙、机器人专业的洪兆徽和电气自动化专业的余江枫、唐飞鹰。他们的年龄在19岁到21岁之间,均是学校电竞社的成员。“我们因为一次比赛而结成战队。”陈伟杰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利用晚上课余时间在寝室训练,两年来在省、市乃至国家级的比赛中拿过不少奖项。

  在不少人心中,电子竞技等同于“打游戏”,陈伟杰的家长刚开始也这样认为,当看到他取得的荣誉才多了份理解。此次参加世界顶级电竞赛事,从11月初开始,他们以华中区总冠军的身份晋级全国总决赛,然后代表中国对战韩国队,中间与数十支队伍比拼,可谓冲过重重包围才夺冠。“能够通过电竞的方式为国家争光,我们感到很自豪!”小伙伴们兴奋地说。

  虽然频频拿奖并因此有了一些收入,但陈伟杰非常理性,“该玩的时候就玩,该学习的时候必须学习,熬夜玩游戏的行为非常不可取。”获得的奖金除了交学杂费和给父母买礼物外,多余的他还会选择存起来。“要学会合理分配,以后总会用得着的。”

  大一时就开始跟陈伟杰等学生接触的任课老师陈义说:“他们把爱好当成事业的执着精神了不起。”该校电竞社指导老师李单表示,电子竞技跟普通游戏不一样,普通游戏更多是娱乐消遣的方式,电竞跟足球、篮球等运动一样,需要强烈的团队协作意识以及一定的天赋和训练。“他们为了一个目标能够拧成一股绳值得点赞。”

  记者了解到,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就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2008年又重新定义为第78项体育项目。在今年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电子竞技作为表演赛项目,已开始登上国际体育竞技舞台,而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电子竞技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