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走秋收起义之路,坚定崇高理想信念 ——市委党校第54期中青班学员井冈山学习有感

来源:中共长沙市委党校 编辑:苏小莉 2018-11-06 11: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长沙市委党校(通讯员 鲁存良)滔滔赣江,巍巍井冈。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井冈山学习。

  踏着燎原星火圣地,我们重温井冈山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次有幸来到井冈山学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在井冈山考察时指出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要求。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不禁感悟良多。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调研电咖新能源项目。

  坚定信念,在矢志不渝中磨炼坚强意志

  井冈山的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里,凭着“剩下我一个人,也要举着红旗,爬山越岭干到底”的革命意志和定力抛头颅,洒热血,矢志不渝坚守着自己的革命信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圣地,继续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是根本,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一方面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应该有大局意识,心怀家国。要把理想信念转化为面对艰难险阻时的勇敢担当,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作为开拓未来、不断前进、取得改革和建设新胜利的强大精神支柱,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积极进取,在奋发有为中积蓄强劲动能

  在物质条件十分匮乏的情况下,从领袖到士兵,大家“有盐同咸、无盐同淡”,靠着红米饭、南瓜汤度过艰苦岁月,不断巩固和扩大了革命根据地。行百里者半九十,任何事情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而是循序渐进,厚积薄发的过程。在面对当前社会经济进入的这个既快速发展,又矛盾集中的新阶段,有大量的重点工作要需去破题和破解,弘扬井冈山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是要求我们要尚俭戒奢、廉洁奉公,逢事想在前面、干在实处,才能在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担得起,带领群众干一番事业;要积极树立敢于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信心、决心,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积极进取,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一抓到底,以区域发展助推城市发展。

  实事求是,在敢于创新中提升工作能力

  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是开拓创新的历史,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全国胜利发展壮大了革命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中,习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只有敢字当头,勇闯新路,探求和把握事物发展的内部规律,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才能进一步冲破思想的藩篱,从旧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中发现新思路、新方法,同时要在不断实践中深化学习、在学习中深化实践,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成为立足工作岗位,推动重大项目的行家里手,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依靠群众,在服务人民中凝聚磅礴力量

  当年,我们党依靠群众,同群众打成一片的好作风,经过血与火的斗争,唤起了广大工农,形成了不可战胜的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间是无限的,新形势下,我们广大干部要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能进一步赢得群众信任,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电咖新能源项目政策宣讲会。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调研电咖新能源项目。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井冈山的山间小路,是通往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八角楼的灯光,映照共产党人的奋斗征程。我们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走在时代的前面,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让我们的青春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中绽放出光彩,做正能量党员,提升政治修养,强化主动作为,用井冈山精神补思想之钙、聚笃行之力、尽为民之责,我们就能交出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新答卷。

来源:中共长沙市委党校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