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第十三届“奇思妙想”纸质结构模型普及竞赛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作者:唐敏 编辑:苏小莉 2018-10-17 18: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教育局网讯(通讯员 唐敏)2018年10月13日,天心区第十三届“奇思妙想”纸质结构模型普及竞赛活动在书院小学举行。活动由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天心区艺术体育中心、天心区书院小学承办。长沙市教科院创新教研员李启洪,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区科协副局长苏奇、区艺体中心主任高琪及部分学校的校长亲临现场指导。

  活动以“创意、实践、展示、成长”为主题,全区40多所中小学,280名学生参赛。竞赛分模型设计知识答辩和纸质小车承重测试两个环节。选手把载有砝码的小车放在30度角的斜坡上,车上载着200g的砝码,松手让小车自由滑下,最终测试小车滑行的垂直距离。

  经激烈角逐,比赛中成绩佼佼者将参加随后的长沙市“奇思妙想”纸质结构模型普及竞赛。

  本次竞赛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实现“十三五”期间中小学生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作者:唐敏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