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老师暑期开展新生家访 送小贴士、和孩子游戏互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彩燕 编辑:苏小莉 2018-08-20 09: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余萍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暑假进入倒计时,杭州市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的老师心里十分惦记孩子们,假期过得好吗?

  尤其是新小班的孩子们,再过一段时间将要离开父母,来到一个陌生生的环境,能不能适应新的生活,这也是家长们担忧的事情。

  为了增进家园沟通,对新入园幼儿的生活环境和个性特长有更深的了解,幼儿园的老师们放弃暑期休息,冒着高温酷暑,挨家挨户地开展“假日的问候,温馨的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跟家长进行了倾心的交流,给新生家长一份“入园准备温馨小贴士”,提醒家长如何在假期里培养孩子该有的生活自理能力。老师也细心告知家长,孩子在幼儿园生活方面的相关要求和内容。

IMG_8662.jpg

温馨家访,建立良好师幼互动

  此外,老师还给孩子们讲一个小故事,陪伴孩子玩一个小游戏搭积木。孩子们也非常主动与老师一起玩耍,并即兴表演自己的特长,展示自己的个性才能。

  家访活动让师生在零距离的接触中建立良好和谐关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彩燕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