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2018年特级教师卓越人生(中山大学)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编辑:苏小莉 2018-07-31 14: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

长沙教育学院院长肖万祥

  通迅员 邹玲静 7月29日,长沙市2018年卓越教师(中山大学)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长沙市教育学院举行。开班典礼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主持。参加本次培训的主要为长沙市首批卓越教师中的学科带头人,共计60人。

  本次培训时间是7月29日—8月4日,全体成员将在中山大学国家科技园集中研修。培训主题是“卓越教师教育视野的开阔与职业境界提升”。培训将采用集中研修与岗位自修相结合的方式,将专题报告、主题研讨、经验分享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旨在促进参训者“形成教育思想、放眼科学思维、提升职业发展境界”,以人文滋养未来,站位更高的教育立场,鸟瞰、审视和思考教育教学、科研和教师的职业发展与突破之路。

  开班典礼上,长沙教育学院院长肖万祥致辞,他希望参训教师站在教育高地上,能充分吸纳优质资源,通过本次培训来丰富教育新理念,开掘思想新源头,启迪教育新思想,提升教育新境界。

  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朱全民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表达了全体学员的心声:努力学习,用心内化,深入交流,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继续追求教育事业的卓越人生。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在开班典礼上对参训教师寄语,长沙市教育局今年启动了首批卓越教师评选工作,从全市近10万教师队伍中遴选出了60位学科带头人,这是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等各界对大家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寄予了厚望。卓越教师必须具备三个方面的高度,第一,必须具备“卓越品格”。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是神圣的职业,卓越教师既要做“经师”,更要为“人师”,要做到知行合一;要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与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有仁爱之心;要传播真心、真情,用爱滋润学生的心田。第二,必须拥有“卓越才能”。要具备扎实的教学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第三,必须创造“卓越成就”。主要体现在:教授的学生要得到很好的成长;带领的团队要得到很好的发展;要给他人或后人创造可以借鉴的成果。他希望大家每位学员要见贤思齐,努力学习,做一个于国于民都堪称卓越的“四有好教师”。

  开班典礼之后,卓越教师高研班全体成员在邓芸的带领下乘坐高铁,前往中山大学正式开启为期一周的研修之旅。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