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清理整治无证办学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谭理 黄军山 邓琼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2018-07-24 09: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3日上午,长沙市清理整治无证办学工作推进会在开福区政府召开。市清理整治无证办学工作联席会议市直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高新区管委会、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主持。

  会上,长沙市清理整治无证办学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的专项治理工作,客观分析了专项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半年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与会单位对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陈中对上半年的专项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整治氛围基本形成,治理机制基本完善,治理成效初步凸显。陈中指出,暑假是清理整治无证办学的关键期、“黄金期”,各地要把握时机,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陈中就如何抓紧抓好下一阶段专项治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摸清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的底数,分类登记造册,实行分类交办。二是坚持要疏堵结合,对场地、师资、消防、收费等方面规范的办学机构,要加强指导办证;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办学机构,要坚决取缔关停。三是要坚持日常整治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日常整治由区县(市)政府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并通知媒体参与,做好跟踪报道。8月份各区县市要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方案要及时报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要进行严密组织,防控各类风险。四是要进一步浓厚氛围,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公布“黑白榜”,引导家长选择具备合法办学资质的办学机构,自觉抵制无证办学。要适时召开媒体新闻发布会,通报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公布一批违规失信的机构名单。五是要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进一步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为广大的学生和家长更好地服务。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谭理 黄军山 邓琼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