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教职工积极认购“扶贫超市”农产品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文浠浠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2018-07-11 14: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超市2

扶贫超市

扶贫超市1

教职员工认购鸡蛋

  7月6日,湖南文理学院为对口扶贫村张家界龙阳村建立的“扶贫超市”在学校第一食堂正式开始运作。当日,从龙阳村村民手中认购的第一批农产品,共计532枚鸡蛋和十斤蜂蜜抵达“超市”,被教职工“带”回家中。

  龙阳村地处张家界市东南,村内两面环山、地势狭长,耕种面积少,自然条件差,是张家界市两个重点扶贫村之一。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闭塞等原因,农副产品外销十分困难,为激发贫困户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切实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刚性需求问题,湖南文理学院充分借鉴多地扶贫经验,建成“扶贫超市”。

  创新形式的“扶贫超市”用以购代捐的模式,鼓励教职员工认购龙阳村村民的土特产。教职员工可以在此购买到来自大山里的纯天然健康食物。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开办扶贫超市不仅能让教职工买到放心的农产品,更重要的是能鼓励农户自力更生,依靠内生动力脱贫。扶贫队员刘光明告诉记者:扶贫超市的第一批农产品认购火爆,认购的商品直接从农户家运到学校,直接解决农户有产无销的困局,后续将根据扶贫点龙阳村的实际情况和教职工的实际需求,会有鸡蛋、蜂蜜、土鸡、土猪肉、花生、黄豆等农产品陆续送达扶贫超市。

  “扶贫超市”的设立,实现了帮扶单位与帮扶对象、帮扶需求的无缝对接,使扶贫帮困落到了实处,较大程度地缓解了贫困户发展资金短缺的矛盾,是湖南文理学院扶真贫、真扶贫的重要的有效的举措之一。(通讯员 文浠浠)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文浠浠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