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所学校走出7个准飞行员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编辑:苏晓莉 实习生 余悦琴 2018-06-28 09: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通过考试的六个准飞行员。

  本报长沙讯 7个帅气的理科大男生,都是1.75米以上的个头,身材匀称、五官英朗……走在校园里,他们无疑是一道青春风景线。高考成绩公布,已经通过飞行员体检和审查的他们7人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湖南广益实验中学也一下子拥有了7名准飞行员。

  1505班钱子龙说自己从小的愿望就是当飞行员,因为自己的姨夫和姐夫都是民航飞行员,从小听他们说很多关于飞行的故事,特别向往。钱子龙平时会研究各种机型,还会想象自己驾驶它们的场景。因为报考飞行员对体重有要求,钱子龙坚持一个多月晚餐只喝稀饭,最终瘦下20多斤,成功通过了两次体检。

  和钱子龙减肥报考飞行员不同,1502班的袁炜铭是标准的瘦子,为了报考飞行员,他一口气增肥10斤,终于达到了报考的要求。他一心想开战斗机,但是体检那几天因为过敏,皮肤长了湿疹,他没有通过军校的体检,但幸运的是他通过了民航的体检要求。

  王帅伟高考考了522分,英语更是拿了140分的高分。他说一直以来自己对外国文化特别感兴趣,虽然还没出过国,但是早就定下要周游世界的目标。这次有机会报考飞行员,他毫不犹豫就报名了,通过两次严格的体检之后,他知道自己的蓝天梦马上就要实现了。

  肖涣凌跟其他6名同学不同,他报考的是军校。虽然对飞机不是很了解,但他有一个很“man”的愿望,希望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他平时爱运动,打篮球、踢足球都是他的最爱,因此身体素质很好,1.8米的个头也十分打眼。肖涣凌这次高考成绩为486分,他准备报考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副校长陈益说,学校一直提倡学生拥有家国情怀,每年招飞,广益中学都会积极组织同学们报名,不仅会考虑考生的思想、文化和身体情况,还对他们进行一定的指导,为国家输送文化、体质双优的综合性人才。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编辑:苏晓莉 实习生 余悦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