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第二届大学生护鸟营在南岳启动,5省大学生关注风电建设对鸟类迁徙的影响

作者: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刘敏媛 通讯员 编辑:苏晓莉 实习生 余悦琴 2018-06-25 11: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环保志愿者相聚南岳衡山景区,在南岳大庙参加全国第二届大学生护鸟营启动仪式暨首届颁奖典礼。

  “用科学推进生态保护,以行动守护候鸟安全”。6月23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环保志愿者相聚南岳衡山景区,在南岳大庙参加全国第二届大学生护鸟营启动仪式暨首届颁奖典礼。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出席活动,并宣布全国第二届大学生护鸟营启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国100多名志愿者为候鸟保护宣誓,省林业厅领导向9支大学生队伍授旗,省佛慈基金会、南岳佛教协会为候鸟保护项目和野生动物救助项目分别捐赠。活动还表彰了岭南师范学院羽扬鸟社等4支全国首届大学生护鸟营优秀队伍。

  暑期9支队伍的126名营员将在5省调研

  湖南环保联合会生态保护中心主任盛凯介绍,全国第二届大学生护鸟营以风电建设对鸟类迁徙影响为主要调查方向,通过网络报名、专家评选等环节筛选了兰州大学绿队观鸟营、岭南师范大学羽扬鸟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源”环保协会等9支团队。“暑假期间9支队伍的126名营员将在甘肃、长春、湛江、四川、湖南等5个省份相关市县,通过问卷调查,现场走访等形式,与当地林业、发改、环保局、风电场员工、在地群众就风力建设对候鸟迁徙的影响进行访谈,了解真实数据和情况。”

  此外,盛凯表示,今年主办方还推行“1+N”模式,鼓励各地大学生团队,通过摄影展、行为艺术、文创、漫画创作、诗歌、朗诵等多种创新形式,参与鸟类保护,传递爱鸟护鸟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理念。

  活动调研成果将提交给相关职能部门

  活动现场,省人大环境和资源保护委员会监督处处长刘帅鼓励组委会将调研报告提交至相关职能部门,为政府绿色发展、科学决策提供帮助。全国人大代表圣辉表示,作为全国代表,他3愿意代表大学生将这次活动调研成果通过提案形式提交给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大学生们推动候鸟保护。

    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林业厅、湖南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管委会指导,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共同主办,南岳佛教协会具体承办。活动得到了湖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中共南岳区委、南岳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作者: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刘敏媛 通讯员

编辑:苏晓莉 实习生 余悦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