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一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焦新 编辑:苏晓莉 实习生 余悦琴 2018-06-25 17: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焦新)近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集中调研在教育部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这次集中调研是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扎实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田学军在集中调研时宣布新一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成立。

  田学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高度重视,教育部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摸索规律、完善思路、狠抓落实。按照陈宝生部长提出的“七个抓”的要求,坚持“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校园足球发展思路,切实发挥教育系统体制和制度优势,着力构建和完善校园足球教学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支撑保障体系和评价激励体系。经过各方不懈努力,足球运动在我国青少年中的普及程度明显提高,我国的足球人口基数有效扩大,高水平足球竞技人才成长通道初步形成。

  新一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就普通高校足球专业学院和学校建设方案及专家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据了解,新一届专家委员会规模扩大到83位成员,根据各自的专业领域按照教学、训练、科研、媒体、纪律监督和师资培训等6个专项细化分组,使校园足球工作更有针对性地提质增效,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焦新

编辑:苏晓莉 实习生 余悦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