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诗词大赛受关注 文化传承有新招

来源:宁乡市教育局 作者:黄晓佳 编辑:苏小莉 2018-06-22 10: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晓佳)6月14日,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在学校举行“传承经典,润泽童年”诗词大会第二季决赛,45位四至六年级的选手展开角逐,学校师生、家长共600多人齐聚赛场。比赛还在网络上进行直播,三个小时内,网上点击量达7万人次。

  现场比赛题分为必答、抢答、飞花令三大篇章。其中抢答环节增加了音乐题和图片线索题。必答题环节除考查选手对诗词的记忆外,增加了对诗词中成语、节日、历史典故等文化内容的考查。而在飞花令环节中,六年级学生以“酒”为主题词,竟进行了50来回合的较量,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家长、师生的阵阵掌声。

  该校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聚焦“诗心·童心”,以“传承经典,润泽童年”为宗旨,在校园掀起了诗词热,背诗潮。活动从3月的笔试初赛,4月的背诵复赛,最终9个班级选手脱颖而出,参加现场赛,历时3个多月。学校通过开展诗词大赛,引导学生热爱传统文化,自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诗词学习和诗词比赛已经成为学校的常规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该市教育高度重视阅读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各种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已经在该市各中小学校遍地开花,诗词诵读、传承经典已经形成了浓厚的氛围。

来源:宁乡市教育局

作者:黄晓佳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