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一高校开设“美食课” 学生吃着火锅就能修学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张可乐 编辑:苏小莉 2018-06-13 09: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给学生讲解火锅底料。贺劭清摄

  记者12日从西南交通大学获悉,该校开设了一门名为《食话食说》的选修课。在其他高校学生还在为考试和学分而苦恼的时候,选修这门课程的学生却可以一边吃着火锅一边轻松修学分。

  《食话食说》由国家级烹饪大师担任主教,学校食堂的经理或厨师长担任助教。这门课程为2个学分,共32个学时。学生每节课将学习两道经典菜肴的历史和制作方法。

  课程开始后,国家级烹饪大师罗恒在桌子上依次摆好了茴香、草果、辣椒、花椒、八角等香料。“干辣椒炒火锅料,辣椒容易糊,色泽也不好,所以要先把辣椒煮一遍。”罗恒边说边做,一旁的学生们兴趣盎然地听着,不时地抓一把香料,好奇地闻一闻。

  在罗恒看来,火锅是最具四川风味的特色饮食,开设这堂课不是为了培养大厨,而是让即将走向社会的学生们掌握一些生活技能,通过这门课更懂生活。

  参加该课程的大四学生蒋欣兴说,今天是她第四次来上这门课。“有一次老师教我们做酸菜鱼,我不小心把带水的鱼扔进油锅,油溅到手上,烫得我一直在躲避油锅。”

  “很多学生都是独生子女,没有做过饭洗过碗,通过这几次课,都有很大进步。”《食话食说》的班主任余洋洲介绍,同学们第一次来上课的时候,拿着刀和食材都不知道怎么动手,但上了几次课后进步很大。

  据了解,《食话食说》立足中国饮食文化,向学生介绍烹饪原料知识以及川菜制作工艺。在8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将学习制作麻婆豆腐、水煮肉片、鱼香茄饼、回锅肉等经典菜肴。(贺劭清 张可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张可乐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