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大学博士生改革开放主题纪念周启幕

来源:光明网 作者:邓晖 编辑:苏小莉 2018-05-25 09: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至5月20日,清华大学举办“继往开来,改革开放再出发”第520期博士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以“继往开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设置了中国道路、中国经济、中国制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主题分论坛,共有7场嘉宾特邀报告、28个学生口头报告与45份学术海报展。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是清华大学研究生纪念改革开放纪念周的开篇活动,之后两周将有18场活动陆续举行,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方式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

清华大学博士生改革开放主题纪念周启幕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致辞

  在上述论坛开幕式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博士生学术论坛创造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让清华学子和来自兄弟高校的同学们一起交流思想、心得和学术,更交流了共同的理想。

清华大学博士生改革开放主题纪念周启幕

  2018年清华大学第520期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幕式现场

  19日下午至20日,以“中国道路的形成与发展”“新时代的中国经济——新常态与新动能”“从‘制造’到‘智造’,创新引领未来”“汇聚众智,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分论坛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学者教授、苏世民学院的青年学者、博士生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清华大学博士生改革开放主题纪念周启幕

  中外师生观看海报展

  据了解,为期两周的清华大学博士生改革开放主题纪念周将统筹各类学生活动资源,从知行合一的角度设计环节,连接京内兄弟高校、联系国际和港澳台学生,将学术、文化、理论学习相结合;让同学们自发地从多维视角纪念改革开放,在多类场景中感知改革开放,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改革开放以来的理论成果和建设成就,最终借助多种渠道向外发声,积极向其他高校辐射,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形成具有带动意义的纪念新风尚。

  清华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是主要面向博士生、教师的学术交流活动,由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自2002年创办以来,累计超过5万余人次参加,开展了1.9万余场学术报告,杨振宁、安东尼·莱格特等诺贝尔奖得主,顾秉林、倪维斗、吴良镛、钱易、薛其坤、施一公、张希等近100位校内外院士曾作为嘉宾参与论坛交流。

  (光明融媒记者 邓晖) 

来源:光明网

作者:邓晖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