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民航飞行员中学基地班招生启动 招收90名“未来飞行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苏小莉 2018-05-02 09: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彭联联)提及飞行员,很多人会觉得遥不可及。不过,巨大的飞行员缺口给心有蓝天梦的青少年打开了一扇窗。昨日,明达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同时启动了湖南首个民航飞行员中学培养基地班——蓝天班的招生。该班将于2018年秋季开学,面向全省应届初三学生等开设两个班,招收90名“未来飞行员”。

  对于立志从事飞行员职业的学生来说,提前进行相关针对性的身体训练,能有效提升身体检测的通过率,从而缓解现在飞行员培养供不应求的矛盾。在此背景下,明达中学经与民航公司和飞行学院的招生工作人员沟通,从今年秋季起开设蓝天班。

  在蓝天班的身体初检现场,明达中学请来了负责民航招飞的专业体检团队对考生进行体检,该团队负责人表示,蓝天班根据现行民航飞行员标准,制定了招生身体标准:身高1.65米以上,视力E字表0.8以上,肥胖和瘦小都不行。据悉,蓝天班将聘请有丰富飞行学员培训经验的教练在飞行学院和航空公司的指导下开设专业课程,保证学生90%能通过体检。学校还将对学生的职业道路进行合理规划。学生三年后可通过民航招飞体检,体检合格后根据高考成绩报考航空学院,也可参加普通高考,根据高考成绩填报理想大学。报考蓝天班并不影响报考其他学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