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聘用上大数据 实现智能匹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编辑:苏小莉 2018-04-02 15: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日讯 毕业在即,与“煞费苦心”海投简历的大学生不同,长沙理工大学新闻专业大四学生陈柏玮“不着急”,因为只需要在手机上登录“云就业平台”APP,他就可以完成包括投递简历、申请岗位、预约面试等招聘流程,随时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昨日,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的春季综合招聘会采用“互联网+就业”大数据模块建设——毕业生只需登录平台提交简历,系统会将求职意愿与入库企业所需岗位智能匹配,为学生提供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招聘服务模式。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贺良介绍,此次招聘会通过“云平台”,开发了电子准入系统和远程面试系统,还能根据学生投递的简历内容进行分析分类,自动推荐合适的企业和岗位。智慧云平台大数据研究院负责人付明告诉记者,大数据管理和分析,实现了对每个学生的信息收集和存储,对就业群体进行精准识别、精准分类、精准服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900多家单位,根据网上学生点击率情况,筛选388家参加现场招聘,其他单位通过互联网完成招聘,提供近3000个职位,岗位需求17000余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等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大型企业超过四成。

  ■记者 陈舒仪 实习生 金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