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1所“野鸡大学”曝光 填志愿时这些大学离远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彭佩 2017-06-14 09: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还有十余天就可以开始填报高考志愿了,家长和考生可要擦亮眼睛,别被“野鸡大学”给骗了。近日,上大学网曝光381所“野鸡大学”,北京成为重灾区,共有151所上榜,湖南有6所上榜。

  北上广向来是学生求学的热门地区,在此次曝光的“野鸡大学”名单中,北京有151所。而学校名称个个高大上,一些与国内知名院校的名称十分相似,有的还纷纷打出“国字牌”,如中国邮电大学、中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信息科技大学、中国师范学院、中国电子科技学院。在上海,曝光的“野鸡大学”有29所,多以经贸、财经、金融、工程、医学为关键词命名,如上海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贸易学院。

  湖南上榜的6所“野鸡大学”分别是湖南屈原大学、株洲航空旅游学院、湖南经济管理学院、湖南湘林科技大学、中南建筑工业学院和湖南工贸学院。专家提醒,辨别“野鸡大学”最靠谱的办法,就是登录教育部唯一指定的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点击“院校库”后,在出现的页面输入院校名称,再点击“查询”即可。如果查到该院校,那这所院校就是正规大学,如果显示“无查询结果”,那可能有两种原因,一种是院校名字输入错误,另外一种就是这所院校是一所假大学、“野鸡大学”,家长和考生就要当心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