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聘百名校友担任职业导师答疑解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王姣姣 编辑:彭佩 2017-05-18 09: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王姣姣)“我相信许多学生找工作不是问题,问题是能不能可持续发展。”昨日下午,中南大学在六大校区同时开展30余场专场活动,共聘请了103名优秀校友担任学生职业导师,1万余名在校学生面对面参与交流。这是国内高校首次在全校范围内一次性聘请100余名优秀校友担任学生职业导师,规模及推行力度之大开国内高校先河。

  百余名校友职业导师来自各个领域,以毕业10年左右的优秀校友为主体。其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了历届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7人返校担任校友职业导师。粉末冶金研究院2006届校友、现任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的田伟光在活动前三天迎来了刚出生的小女儿,在医院照顾妻子和孩子两天一夜之后,还是决定回母校。他说:“作为校友职业导师返校是来自母校的荣誉与信任。”

  中南大学文法学院2002届毕业生、上海杜昕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杜昕与学生们交流时表示,同学们首先要使自身专业知识够扎实,专业技能够过硬,其次要做到既能自我管理,又能用包容的心态认同各种人和事物,才能开始慢慢学着积累人脉与资源。但不要在没有任何付出与投入的情况下,打着“心累、意义、心情、喜好”的幌子,最终“高不成、低不就”。

  有调查显示,在大学期间,“就业与发展前景”成为当代大学生最大的压力来源。在活动中,百名优秀校友以专业人的身份和角度,引导学生以职场标准对照成长路径,明晰未来的发展,为同学们“选择工作还是考研”“选择就业还是创业”“去什么样的平台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自己究竟要不要转专业”“本专业的上升空间在哪里”等一系列问题答疑解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王姣姣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