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大成立全省首个校企合作学生创业基地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苏小莉 2017-04-05 13: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通讯员 李赞)上大学怎样才精彩?有人努力成为学霸,有人选择创业逐梦。日前,湖南大学—长沙高新区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校企合作基地在湖南大学成立,这也是全省首个校企合作的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双方共同启动人才实训计划,并为湘畔创客中心揭牌。

  路演环节,8个学生创业项目依次登台展示,创业者包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项目涉及餐饮、旅游、教育、互联网等多个行业,既有用智能手段方便大学生生活的“close me高效笔记软件开发”,又有探索“互联网+”饮水方式创造粉丝经济的“智慧水生活”,还有创建以书籍流通为核心的共享交流平台的“Book-Travel”等。

  长沙高新区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CEO马宁表示,此次与湖南大学共同启动的创业人才实训计划,将支持学生完成创新创业项目设计和参加相关实训;助力合作院校在取得更好教学效果的同时,也为自身引入更多更好的优秀项目。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迅表示,下一步湖南大学将继续加强与三一众创孵化器、腾讯众创空间、阿里云创平台等长沙众创平台的合作,培养学生和教师的创业思维,为学生在校创业配对“导师”。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