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空职院2013级定向直招士官入伍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张少利 编辑:苏小莉 2015-12-30 18: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3级定向直招士官入伍欢送仪式现场。

主席台领导为长沙航院2013级定向直招士官颁发入伍通知书。

长沙航院朱厚望院长鼓励入伍士官争做“兵中骨干、 军中脊梁”。

领导与2013级士官学员合影。

2013级士官携笔从戎 献身国防。

  本网讯 12月28日, 我省230名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欢送仪式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军区、空军装备部、接兵单位、省教育厅等各单位领导出席欢送仪式,长沙航院院长朱厚望、党委书记陈勇、党委副书记蔡海鹏等出席。据了解,我省是近年来全国培养定向直招士官兵种最多、计划最多、输送人数最多的省份,截至目前,承担培养任务最多的长沙航院已向军队输送专业技术士官1808名。

  这是我省向部队输送的第二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这批士官2013年9月入校,今年12月入伍,成为首批国家资助对象之一。日前,财政部、教育部、总参谋部联合印发《关于对直接招收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施行国家资助的通知》(财教〔2015〕462号),明确规定定向直招士官入伍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首批享受政策的有三类,“第三类是2013年9月入学参加定向培养、2015年12月入伍实习已拿到正式入伍通知书的高校学生。” 该政策的实施有利于鼓励更多的高中生报考定向直招士官,有利于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利于提高部队士官人才质量,从而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可谓一举多得。

  长沙航院院长朱厚望说:“作为全军唯一一所国民教育性质的普通高校,我院积极响应中国梦、强军梦号召,不断提升士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全军定向直招士官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2012年以来,该院士官招生计划连续走高,4年来共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1570名,生源扩展到9个省,兵种从早期的空军扩展到二炮、海军、陆航4类,专业扩展到飞机维修、飞机控制设备与仪表、导弹维修、应用电子技术、通用航空器维修5个。

  为加强士官学员教育,提高人才质量,更好地服务国防,长沙航院组建了士官学院,打造了士官文化营区,制定了科学的培养方案。该院集中航空维修实训中心、飞机展示坪等教学实训场地,充分利用各型号飞机、发动机、导弹等军事装备,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和军事知识及国防安全教育,强化“敬仰航空、敬畏生命、敬重装备””及“无差错、零缺陷”的航修精神教育,树立“姓军为军、敢打敢拼”、争当“兵中骨干,军中脊梁”的从军理想,源源不断地为军队培养着作风优良、技能过硬的高素质士官人才。2013级士官学员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习主席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他们当中有9名学员获国家奖学金、8名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4名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近百人有代训新生经历。士官学员已成为长沙航院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一张闪亮的名片。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每年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录,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有填报高考志愿、体检、政治考核(政审)、面试等环节,最后依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并采用“2.5+0.5”培养模式,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即在试点院校完成两年半的专业课程学习和培训,经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合格,由兵役机关办理入伍手续,再到部队完成半年的实训,合格后,充实到各相关部队,服役时间从当年12月算起。(详情可查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官网)(通讯员 张少利 摄影王永波)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张少利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