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语文作业把乔布斯情话译成古文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乐毅 编辑:苏小莉 2015-12-30 19: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乐毅 通讯员刘秋宇 崔晓磊)文华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古代汉语老师肖金云,近日布置了一份新奇的作业:让学生将乔布斯写给妻子的情书片段译成文言文。“We didn’t know much about each other twenty years ago。 We were guided by our intuition……”这段话摘自《乔布斯传》,是乔布斯写给妻子的一封情书,大意是我们从相识到相知相伴已经20年了,在直觉的指引下,我们走到了一起……“初见不相知,相伴二十载。点滴岁月拾,汝令吾迷痴……”学生赵洁的翻译得到了很多同学的认可。但她觉得差强人意。

  肖金云表示,他布置这个作业是想让学生感受到中英文的差异,以及现代汉语和古代汉语之间的关系。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乐毅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