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146名中小学教师取得正高级教师资格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赵奕湖 2015-11-12 11: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山东146名中小学教师取得正高级教师资格

  据新华社电山东省政府新闻办11日召开新闻发布透露,山东省中小学教师有了正高级职称,首批评审146人取得正高级教师资格。

  山东省中小学职称改革自2012年12月全面部署,比全国提前3年。通过改革,中小学教师职称由原来的初级、中级、副高级三个级别变成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四个级别13个等级,增加了职称竞争聘用的台阶。职称评审过程中,淡化论文、荣誉等内容,突出对教师教学能力、教学质量和教学课时量的评价,对教师产生了持续的激励作用。特别是设立正高级教师职称,改变了在职业发展空间上“小学教师不如中学教师,中学教师不如大学教师”的传统观念,吸引了更多高层次人才从事基础教育教学。2013年至今,全省中小学引进新教师中,硕士研究生8600多名,博士研究生6名,新进教师的学历层次明显提高。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赵奕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