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13所中小学与英国学校结对签约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陆阳 编辑:苏小莉 2015-10-30 09: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陆阳)不同的国籍,不同的肤色,我们怀揣同样的理念;不同的地域,不同的种族,我们有着同样的梦想;那就是对教育的追求与执着。10月29日,湘潭市13所中小学与2015年参加“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的英国威尔士、英格兰学校达成区域性校际交流合作关系,并进行正式的签约仪式。

  英方学校校长代表里昂·罗比霄发言,莎士比亚曾说,分别是如此的忧伤。经过几天的耳濡目染,他对中国的教育有了一定的了解,也非常喜欢湘潭。他对两国合作交流的前景十分看好,也非常希望能进一步地合作。他也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湘潭就在他们心中,请记住他们就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

  中方学校校长代表杜雅莉讲话,中国和英国都拥有历史悠久的伟大文明,回顾中英悠久的交往历史,真切地感受到友谊深深根植于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中。通过短短两天的交流,英国中小学校长们感受到了中国湘潭市中小学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和全面开展的素质教育,他们也了解了中英两国之间的文化教育差异。他们在很多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对未来合作和交流充满美好的期待。

  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英国校长深入到湘潭市的对口学校,与校长、教师、学生坦诚相待,深入交流,和谐互动,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新的办学思路和新的教学方法,使中方深受启发,获益良多。同时,通过交流互动,湘潭市的各位校长与各位英国校长朋友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结交了友谊。

  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介绍了湘潭教育的情况,湘潭教育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拥有较为先进的教育理念、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较好的教学设施,发展水平一直位居全省前列,有很多经验在全国、全省推介。并真诚地期望,通过推动中英双方校际交流合作,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引领双方教育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他们也真诚地期待,在合适的时候,到各位英国校长所在的学校,亲身感受和体验英国中小学教育的风采和魅力。中英双方教育的交流合作,为中英文化的融合搭建了坚实平台。他希望,在座的各位英国校长朋友,以及湘潭市的各位校长,在加强教育交流合作的同时,充当好中英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促进中英两国人民和谐相处、文化共同繁荣作出应有的努力。

  湘潭市政府副市长苏健全表示,湘潭地处湘江之滨,这里山川秀美、人杰地灵、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开国元勋彭德怀、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的家乡。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教育开放力度,积极推进教育交流合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次“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来潭访问,为我市教育的对外交流提供了新平台,为中英两国区域性校际合作增添了新篇章。“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英两国虽然远隔重洋,但通过这次成功的交流访问,他相信并且坚信:英国威尔士、英格兰与我市中小学校建立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实现交流互鉴、共同提高、全面合作的目标,一定会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湘潭市13所中小学校长与英国威尔士、英格兰的校长们签约,将在区域性校际交流上进行广泛的合作。

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讲话。

签约仪式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陆阳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