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新生实训不得少于14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编辑:苏小莉 2015-06-26 08: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炬)“学生军训是实现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后备力量建设的基础工程。对军训工作的认识不能再停留在‘入学教育’层次上,不能片面地认为就是‘走走队列摸摸枪’。”昨日,全省学生军训组织规范集训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对即将出台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组织规范》和《湖南省高级中学学生军训组织规范》进行了审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出席。
  
  目前,全省共有普通高校109所,高中阶段学校1081所。每年训练高校学生30余万人、高中阶段学生60余万人。2015年全省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工作机构和人员落实力度;加大规范化训练力度。高校要把学生军事课作为一门公共基础必修课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高中阶段学校要将军训纳入社会实践课程,纳入教学计划。
  
  即将出台的两个《规范》,分别对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的学生军训组织进行了明确规范。《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组织规范》明确,按照教学大纲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包括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两部分,其中军事理论教学课时数为36学时,军事技能训练2—3周,实训时间不得少于14天。《湖南省高级中学学生军训组织规范》明确规定,高级中学军事训练按照教学大纲规定,应包括集中训练和军事知识讲座两部分,时间为7—14天,98个课时。学生军事训练成绩记入本人学籍档案,作为报考高一级学校的重要依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