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三名学生因拉得好唱得好跑得快上了北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张朝蜜 编辑:苏小莉 2015-06-26 08: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岳霞 实习生 张朝蜜
  
  作为国内名列前茅的高校,北京大学一直是不少学霸的梦想校园。不过,也许是因为“兼容并蓄”的北大风格,如果以学习成绩衡量,他们不是最优秀,但是他们凭借在文艺和体育领域的优异表现,圆了自己的“北大梦”。
  
  长跑健将踩线进北大
  
  今天,成了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生胡轩最紧张又最幸福的一天,“自己查成绩,开始还不敢相信,咦?这不是二本线吗?刚好上了二本线。”481分,正好是二本线。这也意味着这个一复一日在操场孤独奔跑着的男生,终于有了丰厚的回报。
  
  胡轩,身高184厘米,1月参加北京大学的中长跑测试,单项1500米第一名,拿到上二本线即可入学的优惠政策。这个成绩,在胡轩的意料之中。因为他曾经获得过2014年湖南省运动会5000米第一名,以15分07秒24的成绩打破了湖南省青少年组5000米长跑纪录,是国家一级运动员。
  
  “每天下午放学后5时开始训练,2到3个小时,一周有两三天会训练跑步15公里,除此之外是训练力量、速度,通过力量训练冲刺能力。”胡轩说虽然很累很苦,其实也很快乐。胡轩目前最想学的是新闻传媒专业。
  
  爸爸熏陶出来的大提琴手
  
  长郡中学曾薇拉着大提琴,成为北京大学在湖南招收的器乐类唯一学生。获得北大“上一本线即可录取”优惠的她,高考文化成绩565分,超过一本线30分。
  
  曾薇的大提琴手之旅,也有家庭渊源,因为她老爸曾健强,就是湖南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大提琴专业9级,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7岁开始学习大提琴,最开始的时候是爸爸逼着学习的,后来到了10岁,真正喜欢上了大提琴。”曾薇说她每天放学后练习两小时,过的是正常的学生时间,上课时间从没耽误。在她眼里,要有更大的发展,文化基础和素养甚至比拉琴更重要。
  
  “我大学想学经济专业,但是会从事与音乐有关的工作,因为想发展中国音乐文化。”
  
  女高音凭《笑之歌》笑到最后
  
  长郡中学顾艺璇,以宽广清亮的歌喉,成为北京大学在湖南招收的声乐唯一学生。她参加特长测试时,唱了一首《笑之歌》,高考603分,“降分5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也让她笑到了最后。
  
  应记者央求,小姑娘站起来唱起了《笑之歌》,虽然只是清唱,但是声音一出来,让近旁的人退了三尺,以避开那声音的震慑。
  
  顾艺璇的声乐之路,其实从高一才开始。在一次校园英语歌曲大赛中,长郡中学合唱团指导老师黄琦一下子“揪”出了这个好声音,“我觉得这个小妹子声音好,又唱又跳的,很会展示自己。”高一进入合唱团,高一下学期开始正式学习美声。打开了音乐之门的顾艺璇爱上了唱歌,听到音乐声,就会快乐,情不自禁地唱起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张朝蜜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