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德中学“最牛文科班”人手一本红楼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乐炼 徐媛 编辑:苏小莉 2015-06-26 09: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乐炼 记者 徐媛)明德中学出了个“最牛文科班”。全班人手一本《红楼梦》,紧张的高三下学期,每堂课前依然举行的“课前五分钟”演讲,任由学生海阔天空地交流自己阅读经典、思考人生的心得体会。这个班级高考成绩怎么样?昨日成绩公布,该班所有学生全部上一本线,其中600分以上31人,一个班的学生上600分的人数就占到全省600分总人数的4.2%。
  
  这个班级是明德中学287班,班主任、语文特级教师蒋雁鸣老师注重传统人文教育,痴迷于《红楼梦》、《论语》、《诗经》等传统文化经典。高二时,该班每周五晚上都会举行文学文化讲座,通读《论语》、《诗经》等经典,直到高三每堂课前举行的“课前五分钟”演讲。
  
  明德中学文科600分以上42人,占全省文科600分以上总人数6.03%,有3人进入全省前30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乐炼 徐媛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