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南实验中学网络课改班吸引全国教师学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葛庆 编辑:苏小莉 2015-05-21 09: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葛庆)“平均得分95分,错题率最高的是第15题,20%的同学做错了。”今日,长沙市周南实验中学一堂信息化互动数学公开课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00多名骨干教师观摩。课堂上,同学们通过电脑进行随堂测验,上传答案,电脑马上统计出平均分、错题率,老师根据数据分析,重点讲解错题率高的题目。
  
  当天,101远程教育全国信息化课堂教学研讨会在周南实验中学召开,来自全国20所中学的10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
  
  周南实验中学副校长蒋春华介绍,作为长沙市首个开设信息化班的学校,周南实验中学自2012年起,与北京101远程教育网合作,每年级开设两个信息化班(网络课改班)。学生以自愿报名为原则进行组班,每班40人,人手配备一台电脑一体机;教师以优先配置、竞聘上岗为原则为进行选配,中、高级职称达80%,其中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等均在网络班兼课。
  
  “一开始家长不放心,担心孩子只会玩电脑不搞学习,经常有家长隔三差五的趴到教室窗户上,‘监视’孩子的一举一动。”蒋春华说,不过实践证明,网络课改班的孩子不但学习成绩优秀,而且学习兴趣浓厚,求知能力、探索能力都比普通班的孩子要强,现在再也没有家长来“监视”了。
  
  作为该校信息化教学的能手,生物老师毛晓蓉还自己制作了一个“开心学生物”的APP,不仅是本校的学生,其他学生也可以下载。毛老师通过这个APP上传一些精彩的微课、生物趣味知识、经典题目,学生不仅可以通过这款APP自学,还可以向老师提问,得到辅导。“特别适合走读的学生,以及双休日、寒暑假在家的学生,他们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线咨询我。”毛老师介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葛庆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