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看你家孩子能上名高中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周小青 编辑:苏小莉 2015-05-15 09: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教育局发布今年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和对口直升生计划
  
  看看你家孩子高中能上名校啵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周小青)日前长沙市教育局发布今年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和对口直升生计划,从整体要求上看,能争取到这个机会的都是每个学校的“学霸”。即使学校整体水平不高,只要你是该校的“学霸”,都有上名高中的机会。这也是长沙市教育局为保证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分配和保障教育公平而设置的一项政策。
  
  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总数3548个
  

  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布2015年长沙市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今年总指标数3548个,其中四所省级示范高中指标分配为1308个,其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指标分配为2240个。1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分配了3548个指标生名额,比去年增加了200人。其中令人关注的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雅礼中学、长郡中学每校分别有327、328、326、327个指标生名额。
  
  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雷锋学校、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市6中、11中、15中、21中、地质中学、长铁一中、长沙外国语学校也同样承担了指标生计划。
  
  指标生要参加全市统一中考,录取时按照对应学校指标生计划、指标生志愿情况和中招录取排序方式确定最终人选。据介绍,市教育局中招办将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公费招生计划的40%作为指标生计划,分配到城区公办初中和相关子弟学校。全市统一划定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
  
  每所学校原则上分配两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的指标生计划,其中一所为师大附中、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所学校中的一所,另一所为其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中的一所。
  
  1043名初中毕业生对口直升名校
  
  市教育局中招办对开展对口帮扶和委托管理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下达公费对口直升生计划,今年长沙36所受援学校22536名符合资格学生中,1043名初中毕业生获得对口直升名校机会。
  
  受援学校的对口直升生指标数为微机派位且在该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的10%;委托管理学校在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3%~5%对口直升托管的省级示范性中学。
  
  受援学校和委托管理学校按照长沙市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对口直升生的相关规定,根据初中毕业生三年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综合测评的结果,比较学生在校三年的学习成绩,确定对口直升生拟定名单。已被录取的对口直升生不再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考,不能参与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已被确定为对口直升生的学生,不得再填报指标生志愿。
  
  相关新闻
  
  芙蓉区小学学区划分公示
  
  个别小学微调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芙蓉区近日公示小学学区划分,记者从芙蓉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学区划分没有大调整,个别学校微调。另外,未划分学区的新建楼盘需由开发商到教育局办理学区申报手续,才子佳郡、紫御江山、中房瑞致业主小孩2015年新生入学在大同三小过渡。
  
  芙蓉区统一采用“公示学区,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年满6周岁(即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包括户籍和父母住房均在学区内的适龄儿童,户籍不在学区内,但父母住房在学区内且实际长期居住的适龄儿童,户籍在学区内,父母确无房产,并实际长期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共同居住或租房居住在学区内的适龄儿童;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学区内适龄儿童5月17日到学区所属学校报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6月27日到区内有剩余学位的学校报名(见6月下旬的公告),符合条件但未落实学校的适龄儿童8月19-21日到朝阳小学,教育局将安排工作人员集中接待家长,统筹安排入学。芙蓉区教育局招生咨询电话为0731-84683247。具体学区划分请登录网站http://www.furongedu.com/zwgg/506376.jhtml。
  
  芙蓉区停办5所幼儿园1所民办校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李立)记者昨日从芙蓉区教育局获悉,根据2014年度芙蓉区幼儿园、民办学校办学情况评估,评出芙蓉区湘景幼儿园等优秀幼儿园31所,合格幼儿园58所,限期整改幼儿园4所,停办幼儿园5所;评出芙蓉区英孚教育培训学校等优秀民办学校21所,合格民办学校34所,限期整改民办学校4所,停办民办学校1所。
  
  停办的5所幼儿园为长沙市芙蓉区新起跑线幼儿园、长沙市芙蓉区智美幼儿园、长沙市芙蓉区小丸子幼儿园、长沙市芙蓉区火炬村幼儿园、长沙市芙蓉区颐美幼稚园;限期整改的4所幼儿园是长沙市芙蓉区新虹猫蓝兔幼儿园、长沙市芙蓉区蓓蕾幼儿园、长沙市芙蓉区阳光宝宝幼稚园、长沙市芙蓉区童心幼儿园。
  
  停办民办学校1所,为长沙市芙蓉区思文培训学校;限期整改民办学校4所,分别为长沙市芙蓉区爱未来英语培训学校、长沙市芙蓉区京翰教育培训学校、长沙市芙蓉区开智培训学校、长沙市芙蓉区升华报关培训学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周小青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