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与新闻出版单位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来源:湖南新闻网 作者:范典 编辑:苏小莉 2015-05-06 09: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5月5日,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继湖南省委宣传部与湖南师范大学签订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协议之后,此次签约确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湘评论杂志社为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2013年,中宣部与教育部共同发布《关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见》。

  2014年6月29日,省委宣传部与湖南师范大学签订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协议,正式启动部校共建工作。 2014至2015学年期间,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已经开展学院和省直主要新闻媒体从业人员互聘,同时建立校外聘请研究生导师制度,实行硕士培养“双导师”制,从省直新闻出版主管部门,省直、长沙市主要新闻出版单位遴选了30名专家担任研究生导师,组建业界导师专家库。

  2015至2016学年度期间,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开展第二批互派工作,选派5名左右新闻单位负责人和优秀编辑记者来学院挂职或兼职授课;选派5名骨干教师到新闻出版单位兼职或挂职;同时还将从业界聘请5名左右校外导师在新闻与传播、出版两个专业硕士点实行双导师制。 在人才培养方面,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内部实施“部校共建优秀人才培养计划”,第一批共资助培养优秀人才8人。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学院安排项目预算资金250万元组建“新媒体苹果实验室”和“新媒体数据中心”,主动对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需求,开展跨学科、前瞻性教学与研究,重点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5月5日的签约仪式之后,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还举行了院务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湖南新闻网

作者:范典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