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双休日在公交站为乘客换零钱 已坚持4年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王震 钟辉 陈倩茹 编辑:周丹 2014-12-09 10: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准备上公交车,摸摸口袋发现忘带公交卡,身上又没带零钱。每到双休,武汉科技大学的学生会在学校周围公交站开展兑换零钱志愿活动,帮乘客解决这个困难,而且已坚持了4年。

  7日上午,记者在黄家湖西路黄家湖站看到,该校化工学院青年协会成员丁家坤正在给乘客兑换零钱,一位男士拿了一张5元纸币换了5枚1元的硬币,他说:“这个服务太好了,现在公交车上刷卡的人很多,经常坐到下车都没见人投币,找不到零钱只能自认倒霉。”两个小时不到,丁家坤就给过往的行人兑换了200多元零钱。

  丁家坤说,为了准备零钱,他们先到学校周围超市、水果店去兑换,有些商铺听说是公益活动就非常支持,碰到不愿意兑换的商家,他们就买点小东西。每个双休,他们在学校周围的3个公交站设置了兑换点,共300名志愿者按两人两小时一班,轮班从上午7点服务到傍晚6点,一天兑换量在1500余元左右。(记者 王震 通讯员 钟辉 陈倩茹)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王震 钟辉 陈倩茹

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