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大承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李一凡 王奕晴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2014-10-28 12: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10月25日,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土话平话暨第三届濒危方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湘潭开幕。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副会长李蓝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张振兴、覃远雄、湖南科技大学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教授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天津、湖南、广东、江西、陕西、广西、辽宁等省市及日本的国内外近30家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开幕式上,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刘友金教授欢迎并感谢专家学者的与会,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基础设施、专业学科、科研成果等情况,并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汉语方言研究界的盛事,有利于推动汉语方言研究的发展,也有利于推动湖南科技大学的学科建设。

  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副会长李蓝代表全国汉语方言学会致词,就现阶段开展的土话平话调查研究情况进行论述。近年来,土话平话和濒危方言研究方兴未艾,他建议,土话平话情况复杂,应综合学科力量统一调查规范、搜集资料,为整体研究开展联合调查。他表示,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社科院语言研究所、学术期刊《方言》愿意提供技术力量支持,为整个汉语方言研究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谢奇勇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词,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与会,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方言研究情况。

  开幕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振兴、覃远雄、中山大学教授庄初升、湖南师范大学教授鲍厚星、罗昕如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进行大会报告。

  下午,会议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将就个人研究成果进行交流研讨。会期将持续两天。

  土话平话研讨会与濒危方言研讨会自2009年在广州合并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是汉语方言研究领域中重要的会议。(通讯员 李一凡 王奕晴)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李一凡 王奕晴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