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一新生入学一个月即交“诚信”答卷

来源:教育新闻网 作者:苏浩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2014-10-15 09: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日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146班大一新生邬银英急匆匆找到辅导员老师,把一张银行卡交给老师。半个小时前她在学院三号门旁边ATM机取款时,发现卡槽里的这张卡。

  据她事后回忆,那一刻她根本没有考虑这张卡里到底有多少钱,旁边有没有人盯着她,就毫不犹豫地将卡从ATM机中取出来。办完业务后,她在原地等着粗心失主回来取卡,但等了近二十分钟,失主迟迟没有出现,眼见晚自修时间就要到了,她便将这张银行卡交给了老师。

  “卡不是我的,里面钱再多,我也不能拿。”邬银英腼腆却坚定地说。

  辗转一天,师生共同努力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非常感激邬银英,她却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理所应当的事。

  “做了这么多年辅导员,拾金不昧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金院上演,三号门保安室的招领启事经常翻新,微博上寻失主更是经常遇到,在浙金院,失而复得,向来都不是事。”辅导员王立成说。(通讯员 苏浩)

来源:教育新闻网

作者:苏浩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