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双胞胎姐妹考上大学 因家庭困难礼让大学梦

来源:中新网 作者:秦发 郭晓莹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2014-08-22 14: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一对李姓双胞胎姐妹考上大学,因家庭困难,他们彼此谦让着让对方上大学,自己外出打工。

  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一对李姓双胞胎姐妹考上大学,因家庭困难,他们彼此谦让着让对方上大学,自己外出打工。当地媒体和好心人积极为姐妹俩筹集学费,目前已经达数千元。

  姐妹俩的家位于五峰山区偏远的山村,父亲在外做木工,母亲在家务农。去年9月,母亲刘某某放羊时摔入深沟,颈椎重度骨折,失去了劳动能力,更让她感到绝望的是,手术和医疗费最少需要十万元。

  突遭变故,正在上大三的大儿子决定辍学打工来供两个妹妹上大学。尽管父母和妹妹极力反对,但是春节后,这个小伙子踏上了去苏州打工的列车。扣除基本的生活费后,他每个月准时给家里汇1500块钱,可对这个家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

  今年高考,姐妹俩双双考出了500多分的好成绩,被武汉两所高校录取,但家庭的现状让她们不敢有所奢望。懂事的姐妹俩彼此谦让着让对方上大学,自己外出打工。

  姐妹俩的故事被当地媒体《三峡晚报》报道后,爱心人士纷纷向他们伸出援手,为他们捐款6000多元,目前善款仍在募集中。(完)

  

来源:中新网

作者:秦发 郭晓莹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